壹. 觀念釐清:

 

我先念咒語:

1.國家考試的學歷僅供參考!!!弟兄們請不要被唬住,因為國考的標準是另一個規格。

2.國家考試的錄取率不要去看!!!真的只是眼睛業障重而已。

3.國家考試的意志力請你帶好帶滿!!!

4.要當文官請愛文字。如果數學家是以數字解題,那麼文官就是以文字解題,所以務必對文字閱讀跟表達力要強……如果不會?!就練阿靠!!!

5.永遠不要相信3個月上榜這種鬼話。這句話的意思是已經有基礎了,短期衝刺3個月,而不是投入國考總共3個月。

 

(一).低學歷永遠沒有上榜機會:

錯!!!

我自己是私立某間技術學院(在大寮)觀光系畢業,高中跟大學皆延畢這樣…。

但低學歷的你一開始會非常吃力,你要先花兩倍力氣先去補到基準點0,怎麼說呢?請您繼續看下去…….

首先,要知道基本上會再度摸書本投入國考地獄的並具有競爭力的,通常是國立大學者居多,根據統計,公務人員的學歷最多為政大跟成大;換言之,你要跟政大跟成大的高材生競爭,這些正常學習的人,透入國考前是由O開始,而不會讀書的我們則是從負的開始,因為完全沒有讀書基礎,所以你必須要從這些教課書中去建立讀書基礎(也就是對文義理解度及文字邏輯組織力強),這很公平,誰叫你以前不認真嘛……。

待補到0(具有讀書技能)的時候,你就是跟其他人一樣從起跑點開始了,就沒有所謂的高低學歷區分,這時候才是真正的競爭。

最後,低學歷或不會讀書的你,相較於那些前段班的同學,知不知道你最大的優勢是甚麼?就是--你沒有”本位主義”!!!也不會有"記憶干擾"(參酌:魏肯斯的干擾論)的問題,就是頭腦沒有東西(誤),因為沒有專業領域的邏輯啦,所以看甚麼立馬學甚麼,完全的相信老師,課文照單全收,因此這樣的記憶力是前段班的兩倍唷!!!!

 

(二).必須補習才會上榜(適用:本身就很會讀書的人):

我真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打這篇文,

這邊要特別說本人的兩個觀念---〝補習,是幫你懂.不是幫你上!〞以及〝你可以不補習,但一定要去買補習班的書,因為你要有資源

請你去看,會上榜的這些人,很少是正在(ing)補習的人,更多的是補習後,覺得他媽的浪費時間或金錢,自己夾覽趴苦讀來的……。

所以,假設你本身就已經會讀書了,你可以直接去買補習班的書,因為補習上課時,老師也是照書在上,而且不會全部都上,這種是片面的學習,而你上課後回家還要複習,這樣是花兩倍時間ㄚ,又加上有些老師很愛閒聊或寫黑板很慢在那邊拖,這些都是金錢哪…….,而相對地這些書,卻會全部記載這位老師畢生的精華,所以,你一定要買書,不一定要補習。

偷偷的補充,補習還要化妝.洗澡跟上下課通車……你花費這些時間,我都已經複習完法條了,嘻嘻嘻…

 

 (三).讀書一定要在圖書館:

讀書跟注意力集中有關,有沒有聽過”雞尾酒效應”?我們的注意力是有限的,當你注意力集中於某件事上的時候,會忽略其他噪音,這是下意識知覺選擇現象(很重要畫記號圈起來會考) 。

我讀書的環境是在家裡,而且樓上是惡鄰,老舊公寓隔音效果差,這些人三不五時在那邊發瘋,加上出門還要打理門面真的太麻煩了,我有偶像包袱,還有我有便秘,不知道何時會心血來潮想棒賽,廁所一定要我垂手可得這樣。亦即,環境因素是其次,它的影響程度都不敵於你集中注意力於一本書上,所以,當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書桌跟集中注意力,就可以度過國考地獄,不一定要去圖書館人擠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 的頭像
    Yu

    Yu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